English

贾庆林会见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徐松)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行。

贾庆林说,当前中日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保持频繁往来。温家宝总理今年4月成功访日,胡锦涛主席6月在德国与安倍首相举行会晤,就构筑和推进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推动中日关系长期

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应抓住邦交正常化35周年等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共同利益,把两国关系不断推向更高层次。

贾庆林强调,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保持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民间友好是中日关系的根基,希望双方共同办好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纪念活动,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巩固中日关系社会基础作出积极努力。

森喜朗说,温家宝总理今年4月成功访日,双方领导人实现了互访。中日两国应以此为契机,打开双边关系的历史新局面,深化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维护亚洲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森喜朗一行是应卫生部邀请来华访问的。卫生部部长陈竺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