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9月举行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韵)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将于9月10日至14日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这是继1993年和2004年之后,全国少数民族曲艺的又一次集中展示。

据介绍,参加本次展演的有内蒙古、宁夏、广西、西藏、湖北、湖南、吉林、贵州、云南、甘肃、河北、四川等省区,是历届展演中参加地区最

为广泛的一次。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吟咏远古神话传说的传统曲目,也有歌颂时代风貌、弘扬主旋律的新品佳作,还有贴近生活、饶有风趣,反映少数民族风情的特色精品。另一方面,参加展演的25个节目包括了24种曲艺形式,几乎是每个节目都代表着一个曲种,而且都是各地区独有的艺术形式,极具地方代表性和民族特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