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落幕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王东)“好运北京”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今天结束了六个项目的决赛后,全部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本次比赛中,欧洲诸强占尽优势,12枚金牌被他们悉数夺走,中国选手共获得一银二铜,其中奥运会冠军杨文军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4人皮艇500米的比赛中,于腊梅、杨雅

莉、王凤、张红组成的中国队以1分37秒175名列德国队和匈牙利队之后,为东道主夺得本次公开赛上的首枚奖牌。随后,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赛果给了东道主观众不小的惊喜。中国选手陈忠云/张志武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他们以3分40秒502的成功,夺得亚军,冠军是来自罗马尼亚的选手尼古拉・弗洛恰/奇普里安・波帕。今天下午,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决赛中,奥运会冠军杨文军以1分49秒518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铜牌,德国名将安德烈亚斯-迪特曼和俄罗斯选手利普金-尼古拉分获该项目的金银牌。

欧洲作为皮划艇项目开展最好、成绩最突出的一个地区,整体实力的强大一直令人侧目,本次公开赛也不例外,全部12枚金牌均被欧洲选手夺走并没有让人们感到意外,中国队一银二铜的成绩完全可称得上是“超额”完成任务,仍可喜可贺,而且这三枚奖牌对中国队来说都有非同一般的意义:女子4人皮艇500米这个项目此前一直被欧洲选手所垄断,其他选手很少能有所突破,而中国队的四位姑娘本次的成绩也让欧洲选手大吃一惊;中国皮划艇队德国籍总教练约瑟夫充分肯定了中国姑娘的成绩,他说:“以前我们和德国队的差距将近4秒,现在只有1秒多的差距,我们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比赛上,陈忠云/张志武的银牌价值更是不可小视,本次参加该项目的欧洲选手实力都非常强劲,能冲破这些欧洲选手的“合围”,对这两位选手来说实属不易。更难得的是,这一对选手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只是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才被对手超越。这枚奖牌也让中国选手看到了希望以及努力的方向。“这几站比赛是越比越有信心,这次拿了银牌之后,对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信心更足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会着重加强大肌肉的训练,在冲刺以及起航的绝对速度上期待有大幅度的提高。”已经从事皮划艇20年的陈忠云坦言,这枚银牌对他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将大有帮助。

本次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对全队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说:“大家可以看到,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稳步提升。虽然和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但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3到4枚奖牌,当然其中最好包括金牌。”约瑟夫同时向记者表示,他也非常愿意看到杨文军和孟关良能够再度携手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