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翔大阪纪事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刘翔24日随中国田径队首批队员抵达日本大阪,25日下午即在大阪长居体育场开始训练。他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教练孙海平认为刘翔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八成。

当刘翔走进训练场的时候,刘翔本届大赛的主要对手之一古巴人罗伯斯也在训练场里。孙海平看到罗伯斯在练习“五步跳”,就走过去问他能不能跳到20米,罗伯斯回答说

跳了18米多。孙海平表示,这个数字说明他的状态已经相当出色。

刘翔和队友史冬鹏等人的训练包括绕圈慢跑热身,然后是拉伸练习。对于刘翔的训练安排,孙海平表示这两天都不会安排他“上栏”,只是一些恢复性的训练。对于前段时间刘翔由于高烧影响状态的情况,孙海平说:“刘翔现在的状态还可以,他这次来大阪挺轻松的,不像前两次世锦赛,应该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成绩。前一段他的确是生病,发高烧,打了三天吊瓶。不过这两天没什么问题了,我们过两天才会给他上量,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把他最好的状态调到31日决赛那天。”

26日,刘翔终于向媒体开口了,谈到世锦赛的目标时,“中国飞人”低调地表示,目标只是前三名。大阪世锦赛组委会将刘翔列入了最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的五大巨星行列。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绝口不谈金牌,他说:“大阪世锦赛我的目标就是前三名,不管什么颜色的奖牌都能接受。”这也是刘翔在大阪首次向中外媒体公布自己的世锦赛目标。“我从来没有想过金牌,我的目标仅仅是能够闯入决赛,当你进入前八名之后,一切都可能发生。我只会做我该做的,然后回去睡觉。”

大阪世锦赛中,刘翔是中国代表团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运动员,肩负着国人的厚望,但刘翔坚持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他说:“我没有把自己看成是一个英雄,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我,我只想做我自己。”

经过三天的调整,刘翔已经基本适应了大阪的环境,孙海平昨天也透露高温对刘翔不是问题,因为在国内已经专门针对高温进行过训练。看来刘翔确实已经万事俱备,只欠鸣枪了。(金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