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荷兰队摘金中国队挂银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200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在浙江北仑降下帷幕,荷兰队以五战全胜的战绩首次夺得本项赛事冠军,中国队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银牌。

荷兰队无疑是本届赛事最大的黑马,她们在首轮比赛中3比2战胜东道主中国队,以后又一鼓作气以3比1战胜意大利队,3比2力克夺冠热门巴西队,3比0击败波兰队,最后

又3比2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五战全胜,令人刮目相看。中国女排在本次总决赛中上演了低开高走的态势,首战虽然2比3不敌荷兰队,但在之后的四场比赛中却越打越好,先后挫败意大利队、波兰队、俄罗斯队,特别是最后一战对多年来未曾战胜过的宿敌巴西队,中国女排全面爆发,发球、一传、强攻、快攻,各项数据都超越对手,堪称是完胜。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对女排队员们在本场中的表现非常满意,称这是女排多年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本届总决赛堪称是一场“乱战”,展现当今世界排球格局正在巨变,巴西、俄罗斯和中国、意大利四分天下的局面已不复存在。老牌劲旅古巴队未能进入总决赛,中国女排则是依靠东道主的身份才自动晋级,新军荷兰队则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上升势头。

纵观本次比赛,俄罗斯队、巴西队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实力。俄罗斯队依然保持着身高和力量方面的优势,作为去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巴西队攻防均衡、技术全面、发挥稳定,本次比赛因为几名主力队员缺席,实力有所减弱,但明年奥运会期间,巴西队若能尽遣主力上阵,将仍然是夺冠的热门队伍之一。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上也展露出了久违的风采,尤其是完胜去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和老对手巴西队,更让人们对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