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径世锦赛大阪揭幕百米飞人大战盖伊战胜鲍威尔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7年田径世锦赛8月25日在日本大阪开幕。首日比赛共决出三枚金牌,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美国选手各获一金。

男子马拉松是本届大赛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尽管比赛在早上七点开始,但许多选手还是无法抵抗大阪炎热的气候,参加比赛的91人中只有57人跑完全程,而且当最后一位选手到达终点时,已经超过3小时

。最终肯尼亚选手卢克-基贝特在这场艰苦的较量中夺得冠军,他的成绩是2小时15分59秒。我国共有5名选手参赛,4人坚持到终点,最好名次为33名。男子铅球为首日比赛决出的第二枚金牌,美国名将霍法以22米04的成绩夺得冠军。当日产生的最后一枚金牌女子10000米金牌被埃塞俄比亚著名选手迪巴巴获得。中国该项目著名选手邢慧娜因伤没有报名参加这届世锦赛。

26日为比赛第二天,首先进行的比赛是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有三名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最终名次分别为第13、第29、第30。上两届世锦赛冠军、厄瓜多尔名将佩雷斯以1小时22分20秒的成绩卫冕成功。由于天气炎热,佩雷斯几乎消耗光所有的体力,在冲过终点的一瞬间,他突然双腿抽筋,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今天还进行了女子铅球比赛,中国三名女将李玲、李梅菊、巩立娇参加了这一项目的角逐并均进入12强,其中李玲和李梅菊都投出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三人最终分别获得第四、第六和第七名,冠军为新西兰选手维利获得,成绩是20米54,比排在第四位的中国选手李玲的成绩(19米78)多出近两米。

瑞典女铁人克鲁夫特今天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史无前例地完成世锦赛三连冠壮举。克鲁夫特的夺冠成绩是7032分,领先第二名乌克兰选手整整200分。

今天比赛的压轴大戏是男子100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鲍威尔和曾在越风速情况下跑出9秒76的美国选手盖伊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起跑两个人相差无几,盖伊为0.143秒,鲍威尔为0.145秒。前50米鲍威尔略微领先,但盖伊在后半程疯狂地冲刺,而鲍威尔则显出疲态,被盖伊反超。最终盖伊以9秒85的成绩夺冠,鲍威尔只获得第三名,成绩是9秒96。第二名被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获得,他的成绩是9秒91。(金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