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再次紧急防御禽流感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26日电(记者王怀成)8月25日,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埃尔兰根附近小镇瓦亨罗特的一家农场的家禽被证实感染了H5N1型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报道,瓦亨罗特的农场有400只鸭子24日突然死亡。研究人员从其中5只鸭子身上发现了H5N1型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目前该农场已被隔离,农场所有的16万只家禽都已被扑杀。

今年6月,德国巴伐利亚州、萨克森州等多个地区均在野生鸟禽身上发现H5N1型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德国防止禽流感警告级别曾经一度升至“高”位。但卫生部官员称,由于此次发现感染病毒的禽类是笼养,措施得当则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

目前该地区已经采取紧急防制措施并开辟防疫区,研究人员目前正加紧寻找病毒来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