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巡礼(长诗)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唐珂 我有话说

去年仲夏,随团赴藏慰问援藏干部,行程约五千里,遍及山南、林芝、拉萨各地,十天之中,翻山越岭,既经历了身体上的诸多不适,更体验到心灵上的强烈震撼,虽已过经年,仍记忆犹新,遂不揣浅陋,整理记录于后。

 

:①②藏语尼玛指太阳,达瓦为月亮。③山南是藏民族的摇篮和藏文化的发祥地,曾建立西藏第一个奴隶制政权“吐蕃”王朝从而统一全藏,还创造了西藏历史上的众多第一,如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佛堂昌珠寺,第一座村庄索卡,第一声农田索当,第一座寺院桑耶寺。④昌珠寺主殿里供奉着一幅当年乃东泽措巴的珍珠唐卡,用29000颗珍珠制成,是一件世界罕见的珍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