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来华访学

2007-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8月23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接见了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遣中使团。

北陆大学一贯坚持中日友好的立场,积极推动与中国各个层面的文化交流。自1994年到2006年,该校组织本校学生和当地中小学生来华访问学习13次,共500余人。这是该校以孔子学院名义组织的第二次遣中使团。北陆大学孔子学院

成立于2006年初,该学院除了负责本校3000多名学生的汉语课之外,还为北陆地区的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提供支持,在当地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今年该团共计124人,分赴大连、敦煌、桂林等8个城市学习,内容涉及经济、文化、教育、中医、餐饮等多个领域。(李玉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