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27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余嘉熙)26日,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旗舰店,当天同时开业的河南奥斯卡影城,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投资近4000万元,拥有10个放映厅,1860个座位,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五星级影城。其硬件设施和放映设备均达到国际一流

水准。

“像这样现代化的奥斯卡影城并不只是郑州一家。”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大同介绍说,作为河南省大型骨干文化企业,集团公司近年来以郑州、西安、上海等大城市为基点,强力推进“东驱西进、三点一线”电影市场扩张计划,采取“同商家联手、按比例分账”的模式,以奥斯卡品牌作为无形资产入股,通过输入品牌、输入管理实现业务市场的大规模扩张,建设了多家国际标准现代化五星级多厅影城。目前已拥有56家影城、154块银幕,基本形成根植郑州、西安,辐射全国的电影放映网络。

目前,河南文化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已从刚成立时不足百人的小企业,发展到拥有制作、发行、放映、文艺演出等14家子公司,员工数量1000多人,年人均收入4.5万元,年产值达8100万元,国有资产净增值3000万元的大集团公司,2006年被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集团公司所属的奥斯卡电影院线在全国院线的排名也从2005年的第25位上升到2006年的第9位,被广电总局定为重点扶持的院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