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玉兰、丰捷、练玉春)全国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称号最多的一次表彰活动即将开始。记者今天从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7年度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已结束公示。教师节前夕,500个先进集体、2804名先进个人将在教育部召开的庆祝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

人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23个教师节,又逢全国教育系统三年一度的评选表彰工作。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是教师节庆祝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自1986年以来,教育部进行了八次全国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彰奖励,共表彰了46000多人,今年是第九次。经全国教育系统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拟表彰500个先进集体和2804名先进个人,现在已进行公示。

500个“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中,基础教育领域310个,中等职业教育领域100个,高等教育领域90个。

“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800名,其中300多名女同志将被同时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还有“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2004名。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玉刚表示,向农村学校倾斜、向艰苦地区倾斜、向职业教育倾斜是今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的政策导向。

吕玉刚介绍,在今年的表彰评选中,农村中小学校占推荐名额的53.4%,乡村教师占推荐名额的40%,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占推荐名额的7%左右。

据介绍,与2004年相比,今年新增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表彰奖项,同时增加了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4个荣誉称号,荣誉称号总数达到12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