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黄金水道宣传活动在沪启动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27日电(记者曹继军)昨天,随着长江源头和长江入海口的两股长江原水合流,“十一五”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巡视系列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长江是横贯我国东中西部唯一的水运大通道。目前沿江大型企业生产所需80%的铁矿石、72%的原油、83%的电煤依靠长江水运来保障;长江水系完成的水运货运量占沿江全社

会运量的20%以上,货物周转量占60%。

今年是长江黄金水道宣传活动的第一年,宣传的主题是保护长江航运资源、共建和谐黄金水道。旨在通过宣传长江航运取得的重大成就,把深厚的、潜在的长江航运文化资源延展为现实文化优势,提高航运影响力,激发行业创造力,增强社会凝聚力;通过对流域经济发展的有序聚焦,使长江黄金水道的数字成果变得生动、鲜活、丰富,让社会各界对黄金水道的积极作用与战略意义有一个系统的、全面的、深刻的认识。

据悉,宣传活动采用接力的形式,今天在上海启动后,将分别在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地举办接力活动,最后在云南结束。接力宣传行动以传递一支象征着七省二市合力建设长江黄金水道的接力瓶为视觉主线,从上海出发溯江而上,各省市分别将采取举办研讨会、访谈、深度采访和群众活动等形式,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