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安闭幕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8月27日电(记者杨永林、刘小兵)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今晚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53名取得优异成绩的残疾人选手“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河南省代表团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本届竞赛之后,我国还将组织部分残疾人优秀选手,参加今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

第七届国际残疾人技能大赛。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残疾人选手参加了本届竞赛,他们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顽强的毅力和精湛的技艺,充分体现了我国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工匠”精神,展示了他们较高的技术技能水平。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实力水平再次证明,残疾人同样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创造者。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对推进我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在闭幕式上强调,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相比,残疾人文化、技能水平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希望广大残疾人,向优秀选手学习,努力拼搏,勇敢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伸出双手,搭起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桥梁,与他们共享社会和谐。(相关报道见7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