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篮结束欧洲拉练回到北京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东)结束了欧洲拉练比赛的中国男篮将在今天夜里回到北京,按照计划,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中国男篮将进入下一阶段的训练,引人注目的是,小巨人姚明于8月28日与中国队会合,正式参加集训。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中国男篮在2007年土耳其男篮六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78比100负于拉脱

维亚队,在六支参赛队中名列最末。结束本次土耳其六国赛后,中国男篮此次欧洲拉练也宣告结束。

此次中国男篮赴欧洲拉练训练,共进行了五场比赛:8月18日,中国男篮在德国汉堡与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表现不佳的中国队最终以55比88告负。33分的分差也创下中国男篮在本年度热身赛上的最大输球纪录;两天之后,中德两队在曼海姆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这场比赛中国男篮表现不错,球队仅以71比76告负。

结束了与德国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前往土耳其参加六国赛。六国赛首场比赛,中国男篮首仗对阵实力并不强劲的波兰队,竟以66比83负于对手;第二场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国男篮由于整体实力处于劣势,以76比96告负。小组两连败,中国男篮无缘四强,只能参加5、6名争夺。最后一场六国赛,中国男篮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旧以78比100负于拉脱维亚。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队五场比赛中迎战的对手中有四个并非称得上是欧洲强队,一般意义上,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立陶宛和希腊才被人们视为欧洲传统五强,而中国队此次的交战对手德国、波兰、塞尔维亚、拉脱维亚在欧洲一直被以上五强所压制。

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从6月起的四国赛到欧洲拉练结束,一共进行了23场热身赛。战绩是6胜17负。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多次表示,缺少姚明的中国队进行热身比赛根本达不到预想的效果。事实上,从尤纳斯执教中国队以来的热身赛,姚明只参加了5场,成绩为3胜2负,姚明的作用可见一斑。

姚明归队以后,中国男篮将在9月初在深圳和澳门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进行两场比赛。9月14日,中国男篮将在北京与NBA球星进行一场慈善表演赛。这是由姚明、纳什等NBA球星发起的慈善活动,目前NBA明星队阵容已经确定,其中包括今年的状元秀奥登、两届NBA常规赛MVP纳什、刚刚回归火箭的詹姆斯以及安东尼(掘金)、戴维斯(勇士)、维尔斯(火箭)、巴博萨(太阳)、海耶斯(火箭)等八名队员,按照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姚明将在上下半场分别代表两支队伍参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