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文坛泰斗奥兹访华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文坛泰斗阿摩司・奥兹26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两周的首次访华。

68岁的奥兹是以色列现代最优秀和最有国际影响的希伯莱语作家,迄今已发表12部长篇小说、多部中短篇小

说集、儿童作品和杂文、随笔集,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获得多国颁发的国际大奖和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等。

奥兹的多部作品被译成中文,广受欢迎。其《我的海米尔》获中国第五届优秀外国文学图书奖。《爱与黑暗的故事》是奥兹的巅峰之作,讲述喜与悲、欢乐与渴望、爱与黑暗的家庭和民族命运,两个善良人却引来可怕灾难,两个相爱人却带来悲剧。该书3年来被翻译成10多种文字,屡获国际奖项。

奥兹将在9月2日下午出席商务印书馆的该书中文版签名售书活动,还将在北京、上海访问,并举办讲座。奥兹说,文学最贴近心灵和生活,他向中国民众讲述以色列人的故事,也期待倾听中国民众的故事和见解。奥兹还是著名社会活动家,被誉为“以色列良心”,1977年创立“现在就和平”运动,积极呼唤阿以和解、和平。图为奥兹在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