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腊火灾奥林匹亚遗址幸免于难

2007-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综合新华社雅典消息: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火灾27日仍不断出现新的火情。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截至27日上午,已有63人在火灾中死亡。

希腊消防部门说,雅典东北部的埃维亚岛也发生了火灾,目前希腊已有半数疆土起火燃烧,这是希腊史无前例的灾难。

大火26日曾一度逼近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奥林匹亚遗

址。在消防人员的努力下,奥林匹亚遗址幸免于难。希腊全国27日依然高温,而且大部分地区有大风天气,消防人员已将奥林匹亚遗址围住,以防大风将火焰重新刮回。

自8月24日开始,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发生多起火灾,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已于25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全国降半旗为死难者哀悼3天。据希腊媒体分析,高温、干旱、大风天气以及人为纵火是本次火灾的主要原因。自25日以来,警方已经逮捕10名纵火嫌疑人。政府还悬赏100万欧元缉拿纵火者。

奥林匹亚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公元前10世纪成为崇拜宙斯的中心。那里不仅拥有众多的神庙,还是古希腊奥运会举办地。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恢复火炬传递活动,并开始从奥林匹亚遗址采集火种。按计划明年3月北京奥运会火种将在奥林匹亚采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