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翔夺得世锦赛110米栏冠军

2007-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在今天晚上于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2秒95的成绩战胜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夺得冠军。这样,他就史无前例地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集于一身,成为当今世界名副其实的110米栏第一人。

由于在昨天的半决赛中过

于放松,刘翔今天按成绩排在第九跑道。比赛开始后,第5道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首先冲出,刘翔的起跑则不显眼,在九名选手中名列第四。特拉梅尔在跨越前七个栏时仍然领先,但刘翔在后半程将他的栏间节奏好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通过第九栏时刘翔已经反超特拉梅尔。特拉梅尔最后的成绩是12秒99,这也是他本人历史上第二好成绩。另一名参加110米栏的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19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无论是世锦赛的名次还是个人纪录,这都是史冬鹏历史最好成绩。

夺得世锦赛桂冠让刘翔兴奋不已,他在跑道上不断振臂高呼。不过一谈起比赛的经过,他马上又变得十分冷静和客观。刘翔说:“我起跑不是很好,中间也有些失误,碰栏了。如果能够放松一些,跑进12秒90以内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夺冠是最重要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