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位军队中医成“国医名师”

2007-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通讯员 黄显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在30日由总后勤部卫生部主办的全军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活动总决赛上,9位医德医风高尚、理论功底深厚、技术水平高超的军队中医药专家,当选为军队“国医名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总决赛并为军队“国医名师”颁奖。

吴仪在颁奖仪式上讲话时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医药事业正在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期,要坚定不移加快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吴仪要求,一要切实推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二要切实加强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三要切实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四要切实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支持力度。完善财政补偿政策,为增加中医药投入提供制度保障。

全军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活动于今年3月份由总后卫生部开始组织实施。主要内容包括军队“国医名师”、“技术能手”评选,中医药知识竞赛,中医药技能演示与比试等,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展示中医药技能,锻炼中医药队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