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纪念黛安娜王妃去世10周年

2007-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8月31日电英国王室31日在伦敦一个教堂举行仪式,纪念黛安娜王妃去世10周年。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其丈夫爱丁堡公爵、查尔斯王储、黛安娜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王子等王室

成员出席了纪念仪式。首相布朗、前首相布莱尔和梅杰等要人也出席了纪念仪式。

纪念仪式在白金汉宫旁的王室近卫军教堂举行,共有500人参加,其中包括100多名黛安娜生前好友及她主持的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

仪式上,威廉王子和黛安娜的姐姐朗读了圣经的片段,哈里王子致辞追忆母亲,伦敦教区主教发表了讲话。仪式现场摆放了鲜花,演唱和演奏了黛安娜生前喜欢的曲目。整个仪式持续近一个小时。

现任王妃卡米拉没有出席纪念仪式,此前她称自己出席纪念仪式不合时宜。黛安娜的管家、私人秘书和保镖由于出书透露黛安娜生前诸多秘闻而被王室拒邀出席纪念活动。

尽管黛安娜被称做“民众的王妃”,但纪念仪式并没有邀请民众代表参加,也不对公众开放。她的两个儿子称,上个月已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举行过大型纪念演唱会。

近卫军教堂可容纳700人。《泰晤士报》认为,大量空席反映出黛安娜生前的伤口至今仍未愈合。

1997年8月31日,黛安娜与男友多迪在巴黎遭遇车祸身亡。黛安娜离世10年来,有关她的死说法不一。诸如黛安娜担心查尔斯要策划车祸暗害她是否有道理,她死时是否已有身孕,发生车祸的座车为什么是临时更换的,她的司机是否是英国特工、在其死亡中扮演了什么角色,车祸现场为何疑团颇多,车祸案中唯一幸存者、保镖琼斯为何对当日情景完全失忆,等等谜团至今未解。

图为在法国首都巴黎的阿尔马桥,媒体记者采访参加纪念戴安娜王妃的民众。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