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用文化吸引外国游客

2007-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8月30日电据克罗地亚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共有618万外国人到克境内旅游,而2006年克罗地亚本国人口约为450万。

统计局官员表示,今年到克旅游的外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4%,而游客在境内逗留时间也同比增加了6.7%,这一方面是由于今年夏季欧洲异常炎热,很多游客

提前开始度假或者延长度假时间,所以从5月份开始来克游客的人数就有迅速攀升趋势,而整个旺季时间则比去年增加了近两周。另一方面,去年以来,克政府不断加强城市环境管理,在给游客营造良好游览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艺术旅游”等主题,在首都萨格勒布以及杜布罗夫尼克、斯普利特等海边城市举办了多次艺术展、画展,使得游客在享受海边风光的同时也能有更多机会欣赏文化和艺术,自然增加了游客的逗留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