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军承诺斋月每天释放50名伊囚犯

2007-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8月31日电驻伊美军和伊逊尼派副总统哈希米日前达成协议,在将于9月13日开始的穆斯林斋月期间每天释放50名伊拉克囚犯。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副总统哈希米的人权顾问厄迈尔・朱布里8月31日说,根据同美国达成的协议,驻伊美军将在斋月期间实施“特别赦免”计划。目前,在伊拉克由美军

控制的监狱中关押着2.3万名囚犯。报道中说,该协议与8月26日哈希米同什叶派和库尔德领导人达成的关于释放在押囚犯的协议不同,美军同伊拉克逊尼派领导人达成释放囚犯协议,旨在争取逊尼派阿拉伯人减少对美军的袭击。

斋月是穆斯林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许多伊斯兰国家一般都会在斋月期间大赦一些非暴力囚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