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重申反对台湾“入联”立场

2007-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8月31日电美国白宫高级官员30日表示,布什总统下周将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时,布什将当面重申美国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及就此议题进行公投的立场。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韦德宁当日对记者称

,美国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或就此议题进行公投。他表示,台湾民进党试图就此议题推动公投“让人困惑”。既然台湾不能加入联合国,进行公投究竟有何用?事实上,在当前处境下,台湾要加入联合国是不可能的,公投只会增加海峡两岸关系紧张,美国认为没有必要。此前,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批评台湾进行“入联公投”是迈向宣布完全独立的挑衅行为,美国反对这一做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