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铁十九局坚持工艺创新提升工程质量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毕玉才)重达850吨、比篮球场还要大的32米铁路箱梁预制,在生产流程中采用普通混凝土搅拌、运输、灌注,掺用矿粉提高耐久性,通过三次张拉和严格的养护,成功地攻克了大跨度大体积混凝土箱梁最易出现的裂纹难题,梁体表面光滑,无蜂窝、麻面和气泡现象,这一成果日前一次性通过了部级鉴定。

铁十九局在施工管理、材料运用、工艺流程中广泛开展科技攻关活动,坚持将工艺创新贯穿于施工全过程,通过创新提高工程质量,受到了用户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是目前我国在建铁路里程最长、标准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条高速客运专线。中铁十九局中标后,面对全新的技术标准,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质量监控。投资上千万元购买了先进的检测设备,建设了全线一流的实验室,先实验后推广;针对黄土地质特点,自主开发了“大跨度黄土富水隧道施工工艺、大管棚工作室、超短台阶流水作业运用”等多项新工艺新技术,确保了安全质量,为今后同类型隧道施工积累了经验。同时,隧道防水板安装、墩身混凝土灌注、路基防护骨架砌筑、搅拌站降温冷却系统等一批新工艺的全面推广和使用,为铁路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通过专家实地监测,性能满足设计要求,质量可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