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华源煤矿井下水位降至+40米以下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山东新泰9月2日电(记者邓卫华)经过半个多月紧张的抽排水,被洪水淹没的山东华源矿业公司煤矿井下水位9月2日降至+40米以下(地面标高为+175米),海平面以上水位已下降过半。截止到9月2日,山东华源煤矿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已经进入第17天,172名矿工仍被困井下。

截止到9月2日18时,华源煤矿井下水位下降至+

37.96米,比此前+93.6米最高水位下降了54.64米,离可能有被困矿工的-30米绞车房附近还有67.96米。

记者了解到,来自胜利油田的1号钻机已经向地下钻进了340米,离目标地还有45米的距离。一旦钻孔完毕,这里还将装上新的排水设施。

随着救援时间的延长,一些被困矿工家属因心情急躁或悲痛病倒。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专门安排了三家医院来收治这些病人,并对住院病人安排专业医护人员24小时看护。来自山东省和泰安市的4位心理问题专家连日来已经走访了50多户家属,并对部分家属进行了心理干预治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