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宁一中赞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有一种心灵深处的悸动,是感谢。

譬如幼苗长成参天之树,怎能不感谢园丁的辛勤浇灌?无知少年长成有识学子,又怎能不感谢母校的阳光雨泽?琅琅晨吟,孜孜暮读,循循善诱,谆谆教诲,是母校留存在人们心底磨灭不掉的印记。让我们以赤诚之情,去赞美、去传颂母校的光辉。感谢母校,我们在这里开始未来的憧憬;感谢母校,我们在这里扬起知识的风帆。

爱国爱校,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永传的美德。今天,光明日报邀您述说母校的故事,让我们一起重享你、我、他,曾经沐浴过的母校光辉。诗歌、散文、辞赋,不拘文体,只要是关于小学、中学母校的故事或感悟,您都可以惠寄本报,以千字文为宜。

念我母校,惠我实多;忆我师长,育我实多。让我们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母校,赞美母校。

 母校简介

甘肃省会宁县第一中学创建于1940年,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2002年被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办确定为“西部助学工程”高中“宏志班”承办学校;2003年被甘肃省教育厅授予“普通高中实验教育示范校”称号。2006年被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教育部命名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占地面积7189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现设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5000名,教职工228人。

会宁县第一中学校园资料照片

桃峰巍巍,祖厉汤汤。东山脚下,学府堂堂。回首往昔,母校初创。筚路蓝缕,先辈拓荒。

欣逢盛世,民安国昌。兴教育贤,又谱新章。学子辐辏,若痴若狂。人文日进,金榜大穰。门迎朝曦,槐飘馨香。松青柏翠,庭院新妆。楹墨炳焕,高楼昂扬。室含神韵,寓居洁敞。书刊邺架,馆富珍藏。表仪盈柜,微机联网。

晨吟暮读,学苑绝唱。夜听天籁,疏窗灯光。烟柳袅袅,书声琅琅。吮吸乳汁,蓄聚力量。湛露沧沧,歌喉嘹亮。唱落晨星,慨当以慷。寒叶蹀蹀,赛场腾骧。锤炼体魄,豪情万丈。烈日炎炎,服膺畅想。笔走龙蛇,乘风远航。

唯我师长,肩负众望。砥砺英才,人梯甘当。澡身浴德,表率是尚。春蚕烛心,青丝鬓霜。求真务实,发奋自强。搜雅淹博,纳海容江。杏坛耕耘,其乐无疆。惠我实多,爱心绵长。激情是肥,悉心滋养。执着为药,去病疗伤。务规敦行,管孕希望。劝学励勤,严明琼浆。三年呵护,嫩叶茁壮。数载浇灌,秀木成林。

寸草春晖,深恩难偿。反哺永志,富家富邦。母校庄严,熔铸理想。母校伟岸,树栋擎梁。春华秋实,满眼琳琅。桃李不言,遐迩慕仰。愿我师长,平顺安康。薪火传承,大道共抗。祝我母校,层楼更上。憧憬未来,再创辉煌。(会宁一中2003届毕业生集体撰写)

网络支持:光明网

新浪・新浪教育

互动热线:010-67078528 67078146 Email:mxla1008@yahoo.com.cn

Blog:sina.com.cn/mxlz1008

通讯地址:北京市珠市口东大街5号光明日报教育部、新闻报道策划部10006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