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易人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日电(记者于毅)此间媒体援引伊朗新闻人士的报道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日已任命贾法里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原卫队司令萨法维少将将担任最高领袖的私人军事顾问。

伊朗新闻人士称,哈梅内伊在任命书中肯定了贾法里在伊斯兰革命卫队服役期间取得的经验和成就,并决定任命他为革命卫队总司令,军

衔由准将提为少将。哈梅内伊还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萨法维在军队工作28年中的良好表现及在过去10年中成功领导了伊斯兰革命卫队表示赞赏。

哈梅内伊的这一决定是在传出美国准备将伊朗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两周后作出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由时任最高领袖霍梅尼创立,目的是保护革命成果。革命卫队是伊朗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力约12.5万人,有自己的陆、海、空军和特种部队编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