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办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9月2日电(记者张庆、余长安)今天上午,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成都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表示华文媒体正处在发展和成长的最佳期。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家华文媒体的400余名代表和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国内媒体的代

表,以及国内外传媒学者、有关部门的官员等600余人出席,并将围绕论坛主题“华文传媒与和谐世界”,共同探讨传承中华文化、携手奥运报道、加强交流合作的新途径。

许嘉璐表示,华文媒体正处在发展和成长的最佳期。目前,15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的175所孔子学院,全部是国家汉语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应各国政府的要求而开办的,这反映了世界需要中华文化。不久前,美国政府也将中医纳入了保险范围,再次证明了中华文化的魅力。随着汉字、中医等中华文化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重视,华文传媒的生存空间也将越来越大,华文媒体的发展和成长正处在历史上的最佳期。许嘉璐希望华文媒体的从业人员加强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努力提高整体素质,在应对网络媒体给传统媒体带来冲击和挑战的同时,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开创和谐世界的新局面。

开幕式后,许嘉璐为“海外华文传媒眼中的世界”摄影展开幕剪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