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田径形势不容乐观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罗京生)世界田径锦标赛9月2日在日本大阪降下帷幕。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仅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共三枚奖牌。

中国田径队共派出56人参加本届世锦赛24个小项的比赛,除获得一金一银一铜3枚奖牌外,还有12人在8个项目中进入决赛。从本届世锦赛形势来看,中国田径目前的优势项目仅为男子110米栏、女

子马拉松和女子投掷的部分项目,而曾多次为中国田径争得荣誉的男女竞走和女子中长跑等项目的滑坡趋势正在加快,其中女子中长跑竟出现无人参赛的尴尬局面。而仅仅在3年前,中国选手还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000米金牌,这种巨大的反差预告了中国田径正面临着一场危机,需要中国田径界人士迅速拿出应对措施来。

本届世锦赛,美国队以14枚金牌遥遥领先,在男女中长跑项目中全面复苏的肯尼亚队以5枚金牌之数超过俄罗斯名列第二,凭借女子跳跃项目中的优势获得4枚金牌的俄罗斯队名列第三,长跑王国埃塞俄比亚队以3金排在第四,德国、捷克、澳大利亚三国各获两金,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国家和地区各获得一枚金牌,其中中国田径队以一金一银一铜三枚奖牌的成绩在各参赛代表团中排在第13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