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信服这样的班子

2007-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陆江星 周洪生 王鹏 我有话说

“平时跟着这样的领导干,再苦再累也心甘;战时跟着这样的领导上,战死沙场也无憾。”这是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导弹技术总站官兵对党委“一班人”发自内心的感叹。

烦心难事:不用担心领导管不管

总站干部张文武,女儿患先天性心脏病。几年下来,他花光积蓄不说,还

欠下数万元债务。张文武为此常常愁眉不展,妻子更是忧心忡忡。总站副主任赵学锋一次次到青岛市红十字会、崂山区慈善总会,帮助他申请到特困补助金。如今,望着日渐康复的女儿,这个硬汉子流下感激的泪。

士官小吕远在老家的妻子,长期受到当地一名流氓的骚扰。小吕知道后,准备回家跟对方拼命。总站政委赵化翔一边安慰他,一边迅速与当地民政、公安、武装部等单位联系,很快让那个流氓受到应有的惩罚。

这些年,总站党委“一班人”主动作为,想基层所想、急官兵所急,筹集近百万资金,解决大家住房困难、家属随军、子女入学、老人生病等一系列“烦心事”,还支持总站官兵学习成才――自2001年以来,总站有55人次考取硕士、博士研究生,73名战士考入军校,70名士官考取大专以上学历,200余名士兵取得军地两用人才资格证书。

敏感事务:不用琢磨领导公不公

总站政委赵化翔说:“在我们站要想晋级,唯一途径就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拉关系、走门子,绝对行不通。”

总站五级士官孙传运出身贫困家庭,是个最没“关系”的战士。十多年来,就是这个“举目无亲”的兵,靠着自己的扎实工作,赢得组织信任,一步步迈进高级士官行列。总站党委在人事调整上坚持做到“五个不用”:政治觉悟不高的不用、军事素质不硬的不用,思想道德不纯的不用,群众反映不好的不用,工作业绩不大的不用。近年经总站党委考察提拔的28名领导干部,群众测评满意率为100%;选取的321名士官,发展的113名党员,以及立功受奖的413名先进个人,都是群众反映好、技术好的骨干。

批评建议:不用顾虑领导听不听

去年10月,总站制定基层建设规划,官兵提出涉及政治、军事、后勤等各方面的意见100多条。总站党委“一班人”采纳16条,修改规划11处,大大提高了规划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正是总站营造出的这种人人参与、尽职尽责的环境,使该部驶上跨越发展的“快车道”。这些年,他们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12项,35个科研成果得到运用。总站20余次遂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官兵们个个冲锋在前,被誉为“尖刀劲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