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105周年校庆公告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木铎传金声,悠悠越百年。2007年9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将迎来105周年华诞。在此,我们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进入新世纪,北京师范大学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确立了建设综合性、有特色、研究型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现有全日制本科生8500余人,在读研究生10000余人,长期留学生1800余人。设23个院,3个系,17个研究院(所、中心)。学科门类齐全,名师名家荟萃,研究实力雄厚,对外交流广泛,教学质量领先,成为国家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学术研究重镇、文化交流窗口和新知识、新思想、新理论的摇篮。与时代同行的北京师范大学,正踏上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新征程。

朋至友归,共庆华诞。105周年校庆既是展示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发展成就的重要时机,也是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中国教育家论坛、庆祝校庆105周年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大型校史展览(2002-2007)、心理咨询社会公益活动、文艺演出等,充分展示学校百年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跨越式发展的显著成就。此次校庆以2007年9月9日为校友返校日(以后每年9月第二周的周六为校友返校日),将开放图书馆、校史展室、文博馆、启功先生书画展室等接待校友参观。

我们衷心地希望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期待你们以各种形式参与校庆活动,共襄华诞盛典,同谱北师大美好未来!

北京师范大学2007年9月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