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界举行高放教授八十华诞研讨会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瑞英)我国著名的国际共运学家高放教授迎来80寿辰。学术理论界在京举行高放教授八十华诞研讨会,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课题,以庆贺高先生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到会讲话并向高教授敬献了书籍;党委书记程天权为高教授题词“文丰人寿”。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

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徐葵、赵曜、赵宝煦、徐鸿武、奚广庆等高先生的老朋友、学生分别在会上发言,对高放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社会主义思想、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同志还讨论了高教授的治学精神、治学方法和学术研究特色等。

高放教授于1950年开始在中国人民大学任教。在几十年的学术生涯中,他始终笔耕不辍,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政治学、国际问题等众多学科和领域有很深的造诣;他著作等身,在学术上独树一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他主编了多部教材和辞书,发表了500多万字的文稿,出版了8本文集,对学科建设、资政育人倾注了大量心血,为改革开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