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东北文博会硕果压枝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3日电(记者毕玉才、苗家生)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为宗旨,融博览、交易、推介、论坛为一体的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会,9月3日在沈阳落下帷幕。800多家中外企业、4500多个展位、100万以上参观人数,198亿元人民币的签约额,本届国家级文化盛会硕果压枝。

本届展会展示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

内容8大门类5万余种,涵盖广播电视、艺术表演、网络文化、文化用品、IT产业等多方面。范围广、门类多,是中外优秀文化产业成果和知名品牌的一次大聚会。尤其是世界500强中的IT龙头企业英特尔公司、世界著名的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加盟,北京金山、江民的参展,湖南卫视等10家电视台集体亮相,验证了本届展会的国家级水准。

本届展会主会场设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同时在世博园百花馆、北方图书城、新华购书中心、铁西工业博物馆、皇寺庙会和沈阳工艺美术商厦设立6个分会场,展览总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4500家,是上届的4倍,国内外参展企业达到800多家。

参加本届展会的东三省文化机构倾囊拿出自己最优秀的品牌项目。黑龙江推出“龙江特色”,彰显“冰雪文化”;吉林设置展位85个。

来自清华大学的十几名研究生参加了展会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展会,我们体验到了东北文化的力量,亲近了亮丽的沈阳,也鼓足了到东北创业的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