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1025万农村中小学生免费上学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9月3日电(记者张景华、吴春燕)今天是广东中小学新学年开学的日子,对1025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生来说,他们不仅可以免交学杂费,还可以免交课本费,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免费上学。

据了解,在去年秋季免学杂费的基础上,广东省财政今年再投入10.77亿元,从秋季新学年开始对1025万农村义务教育

阶段学生免收课本费,其中小学生695万人,初中生330万人。按照“一费制”标准,实施免课本费政策后,小学生每人每学年免100元,初中生每人每学年免180元。“这意味着广东农村已经真正实现免费义务教育,将真正解决农村孩子上学难问题。”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广东自2001年探索实施农村免费义务教育以来,广大农村中小学辍学率明显下降。其中,小学巩固率已达到100%,初中3年保留率逐年提高。实施免课本费政策后,初中保留率有望达到95%以上。

此外,从今年秋季开始,广东还将对13万城镇低保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其中小学生9万人,初中生4万人实行免收杂费的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