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选手获八张奥运会入场券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东)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世界赛艇锦标赛结束了全部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又获得两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从而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总共拿到8张奥运门票。

9月3日,是本次世锦赛的最后一天,共进行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八人单桨有舵手B组的决赛,分别有11个和7个奥运资格,按规则

,这两个项目除了参加决赛A组的6条艇全部进军北京奥运会外,参加决赛B组还分别产生5个和1个资格。

比赛结果,中国选手张国林/孙杰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B组中名列第3,中国的男子八人艇则获得决赛B组第一名,均拿到通往奥运会的门票。算上此前的6个项目,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8张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历史上中国队拿到资格最多的一次。男子项目更是首次通过世锦赛进军奥运会,且一拿就是3项。此外,中国选手在本次世锦赛上还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两枚铜牌,这个成绩也创下了中国赛艇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至此,总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瓜分了129张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的入场券,其中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分别获得了12、11、11、10和8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