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预赛暂列美国队之后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日结束了女子项目预赛的争夺,最后登场的美国队后来居上,以近乎完美的表演获得245.025分,以3.850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队,获得预赛团体第一。不过,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表现尚可,有7人次入围全能和4个单项决赛,并在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上位列第一。

中国女

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表示,现在预测美国队将夺冠为时过早,中美两队完全可以一争高下,“美国队和我们一样换了好几个新人,但从今天的表现看,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但美国队的预赛签抽得很好,晚场比赛容易出高分,加上现场观众热情的调动,裁判的打分或多或少会偏高。”

尽管美国队预赛团体第一,但由于预赛是6-5-4赛制――允许六人上场,五人参加比赛,取每个项目最好的四个成绩;而决赛是6-3-3赛制――六人上场,三人比赛,取三人成绩,所以预赛同决赛还有很大差异,决赛对稳定性要求更高。上届世锦赛美国队预赛就超过了中国队排名团体第一,但在决赛中败北。

陆善真对女团决赛充满了信心,“签位因素是国际比赛中的惯例,早场和晚场打分的区别就是这样,美国队预赛抽到好签,我们不会计较。到决赛时我们同场比赛,这种问题就不会存在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