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明回归助中国队取胜老虎队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3日,中国男篮在深圳迎来本年度姚明归队之后的首场比赛,面对老对手澳大利亚老虎队,中国男篮正常发挥,以69:56战胜对手。

自火箭队在NBA本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被爵士队淘汰之后,姚明已经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没有参加比赛和训练,就在本次比赛之前,姚明刚刚和叶莉结束了新婚蜜月。本场比赛是姚明复出后的首

次正式亮相,同时也是今年以来姚明首次参加中国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代理主教练郭士强排出的首发是姚明、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刘炜。第一节,双方的进攻节奏都比较慢,双方比分差距一直不大,直到快结束时,对方打出了一波5比0的进攻,以16比12领先中国队4分结束第一节的比赛。第二节一开始,刘炜和易建联在联手连得5分后,中国队以17比16首次取得领先。随后姚明也有上佳表现,中国队以32比26领先对手结束了第二节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还是依靠内线球员得分,姚明、朱芳雨连连得手,45比30领先对手15分。随后中国男篮加快了进攻的节奏,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的分差拉开至19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老虎队试图以快速的跑动得分来缩小比分的差距,但是没有奏效,他们越打越急,频频对中国队队员犯规。双方分差最大时达到了22分。后来中国队换上多名替补,仍以领先对手13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姚明本场比赛拿到12分8个篮板,易建联拿到19分10个篮板的两双,王仕鹏8分,朱芳雨7分,孙悦3分,刘炜7分。

9月5日,双方将在澳门进行第二场比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