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有了首家白内障健康快车培训中心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9月3日电(记者王瑟)全国第六所、新疆首家健康快车中国石化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昨天在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健康快车是中国第一列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沿着铁路线,长期专为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十年来,中

国行驶着三列这样的火车,先后在22个省市自治区的67个地区,完成了近7万例手术。新疆就有5000名患者受益。由于是火车,他们每到一个地区只能停留三个月时间,三个月中仅能治疗1100名患者。而新疆目前白内障患者就有3万多人,且都居住在偏远地区,不在铁路沿线,无法享受到健康快车的治疗。

为帮助更多的患者摆脱疾病的困扰,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确定了新的目标:建立一个由十所设在欠发达地区的眼科显微手术培训中心组成的培训网络,全面提高各地眼科培训及诊疗质量。培训期间,由香港中文大学及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医生对当地医疗人员进行眼科显微手术的培训,帮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