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3年将免费培训3万多农村卫生人才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9月3日电(记者张景华)为提高农村卫生人员的素质,近日广东启动了农村卫生人才培训项目“1324工程”,将在两年内免费培训2.4万名农村医生,受惠农村人口将超过4200万人。

据2005年统计,广东县及县以下卫生机构中仅有32.21%的卫生人员拥有大专以上学历,乡镇卫生院仅有22.26%,乡村医生和卫生员中拥有大专

以上学历仅占4.1%。而按照卫生部的规划要求,到2015年全国所有医生都要有大专以上学历。

此前,广东曾对清远、揭阳、云浮3个欠发达地市的7500多名农村基层卫生院院长、业务骨干进行过一轮免费的专业培训,成效显著。今年广东全面启动这一培训项目,计划今明两年,由省财政出资,对汕头、韶关、湛江、梅州等11个经济欠发达地市和江门恩平市的农村卫生人才,实施分期分批免费专业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公共卫生管理干部和乡镇卫生院院长1239名、乡镇卫生院业务骨干3268名、乡村医生20000名,受惠人口将超过4200万(简称“1324工程”)。连同去年试点培训的7500人,全省3年将培训农村卫生人才32000余名,受惠人口将超过5200万。

据悉,培训实行“六个统一”,即统一培训计划、时间、地点、教材、考试和发证。广东省卫生厅还将对培训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和督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