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百分之百行政村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日电(通讯员马彦明记者范又)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目前已覆盖北京市13个涉农区县100%的行政村;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2007年达到268万,占全市农业人口的近90%;2006年,参合农民中有198万人次获得补偿,补偿总金额达3.29亿元;2007年全市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水平整体提升到人均220元。在近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农

村合作医疗工作会上,北京市卫生局领导介绍的上述情况表明,2004年开始在北京全面推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取得了长足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民“因病至贫、因病返贫”现象。

据介绍,今后北京市还将以市、区政府投入为主,较大幅度提高参合农民的筹资补助标准,2008年至2010年,市政府

将连续三年每年新增补助资金1亿元,使政府、集体、个人共同筹资达到每年人均增长100元,2010年达到520元。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对参合农民住院、大额慢病和门诊的补偿,逐步缩小农民与城镇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的差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