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朝日内瓦双边会谈取得进展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华盛顿9月3日电(记者刘军、徐启生)为期两天的美朝双边工作组第二轮会谈2日在日内瓦结束。双方就朝鲜半岛无核化的下一步行动――朝鲜全面申报核计划并使核设施“去功能化”初步达成共识,还就美朝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会谈结束后,希尔在美国代表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朝鲜将在今年年底前申

报其核计划并使所有核设施“去功能化”,他强调申报的是“全部核活动内容”。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负责监督朝鲜拆除核设施的进程,而具体细节将成为本月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的重点议题。

会谈结束后,双方都对会谈作出了积极评价,称双方在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上达成“重要谅解”,并认为将有助于下一轮北京六方会谈达成协议。希尔说,双方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美朝关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实质性的讨论。希尔同时承认,解决所有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但通过会谈双方就能够在今后几个月就需要完成的事项达成“重要谅解”。金桂冠则表示,在会谈中,双方讨论了把朝鲜从美国所列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的问题,还讨论了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以及下一轮六方会谈等问题。他表示,朝美双方都清楚自己应承担的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