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立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温源)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今天在京正式成立。该组织的成立对维护我国金融市场正常秩序,加强市场自律管理,更好地推动银行间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我国的银行间市场自1997年设立以来,自律组织一直缺位。2006年8月,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

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6家机构作为发起单位,提出成立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申请。今年8月,民政部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准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成立登记。

据介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拆借市场、票据市场、外汇市场和黄金市场参与者共同的自律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其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对银行间市场进行自律管理;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持银行间市场正当竞争秩序,推动市场的健康发展。专家指出,该自律组织设立后,可以充分动员市场参与者自身的力量进行自律性管理,有助于政府部门转变职能,有助于通过市场化方式更好地促进市场的创新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