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各部门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3日电记者倪迅从监察部获悉,为解决城市住房方面的突出问题,国务院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了解,为着力解决住房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今年3月,监察部会同建设部等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以房地产

开发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国务院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部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同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意见。建设部积极推动实行省级政府对市县政府的廉租房建设目标责任制管理;加强住房保障对象动态管理,完善申请、审批、退出机制;完善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制度。

据悉,为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房制度,还进一步加大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力度。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等相关政策措施,探索建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担保体系,发挥其对中低收入家庭的支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