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展示文明形象为城市争光添彩

2007-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3日电(特约记者吴琳)“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将于2007年9月6日至8日在大连召开。随着会期的临近,大连的每一个市民怀有同样的心愿――把最美的大连展现给世界!他们纷纷以行动表达出自己的喜悦和欢迎之情。“上扶梯的时候,您能站在右边,方便其他急于赶时间的人吗?”、“夜深人静的时候,您能将

电视机的音量调到最小吗?”……在大连市中山区人民路街道开展的“文明细节我知晓,文明城市我先行”活动中,市民张天彦把这些人们在日常生活里并不注意的行为归纳为“100个文明细节”。人民路街道根据这些内容,先后印发了1万份《百项文明细节自我测答问卷》到居民、行业单位员工、驻区部队官兵和中小学生等手中,帮助大家学习和比照,找出自身的不足。街道又相继收到了60多条从辖区各界反馈的新增文明细节,补充到“100个文明细节”中。中山区文明委还向全区市民发出倡议,引导市民把这些文明行为作为日常言行的参照标准。认真阅读了“100个文明细节”,市民郭红有感而发:即将召开的“达沃斯”会议,是向世界展示大连人精神风貌的良好契机,我们都是大连城市形象的一个分子,从自我做起践行这些文明行为就是在为城市争光。

“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还点燃了广大市民学习外语的热情。在市民免费学英语培训班里,青泥洼桥街道50多名义务导乘员和导路员正在加紧补习英语。人民路街道大学生义工队的成员们正在学习大连各大旅游景点的英文简介和各国基本礼仪,会议期间,他们将为外宾做义务导游员和翻译员。为迎接达沃斯盛会的召开,大连公交客运集团的职工从9月1日起,在从事公交客运生产时,在对外服务窗口工作时,站岗或维持乘车秩序时都统一着装。大连市将通过年会,充分展现大连的城市魅力,让“夏季达沃斯”成为大连又一鲜亮的品牌,让大连成为与会嘉宾心目中最难忘的城市。

据了解,2006年9月29日,国际非官方的最高级经济会议――世界经济论坛组织宣布,2007年9月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行业峰会暨全球增长型企业年会”,也被称为“中国夏季达沃斯”的承办城市是中国的大连。在距“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召开还有80天的时候,世界经济论坛考虑到“夏季达沃斯”参会主体不仅限于全球成长型企业,还有成长型的城市、人物和行业等,为体现“夏季达沃斯年会”与“冬季达沃斯年会”具有同等重要性和两者紧密的联系,将2007年“中国夏季达沃斯”的正式名称更定为“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将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700多人将参加会议。

作为达沃斯客人安在大连临时的“家”,大连市各方面的准备已经就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