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会见日本青年领导干部访华团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徐松)国家副主席曾庆红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日本外务省大使阿南惟茂为团长的日本青年领导干部访华团。

曾庆红说,当前中日关系总体呈现良好局面。去年10月安倍首相访华打开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僵局。温家宝总理今年4月访日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势头,使中日关系有了新的

良好开端。不久前,胡锦涛主席与安倍首相在八国集团和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8+5)期间举行了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两国间的高层交往,增进了政治互信,推进了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他说,中方将与日方继续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曾庆红表示,互访活动加深了中日青年领导干部间的了解、友谊和合作,对推动中日世代友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战略意义,希望互访活动能越办越好,为增加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信任与合作,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阿南惟茂说,中国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代表团成员愿为进一步促进中日关系的发展,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做出不懈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