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注民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热点谈》出版发行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罗旭)学习出版社今天出版了《关注民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热点谈》一书。此书由中宣部宣传教育局组织编写,直面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九大民生问题,对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决策部署和具体政策作出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当前,就业、上学、医疗、社保、住房、环保、收入分配、安全生产

、食品药品安全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和人们的普遍关注。这些热点问题,是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达到一定水平后,在特定历史条件和发展阶段出现的具体问题,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也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正在采取措施着力解决的问题。为做好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着力解决这些热点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具体政策,充分认识我们党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上来,中宣部会同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共同组织编写了这本《关注民生――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热点谈》,供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学习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