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汽车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落成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郭丽君)投资两亿元人民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福田汽车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近日落成,这标志着北京汽车行业具备了不借助外力,独立实现对欧3、欧4等排放标定的能力。

福田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叶子青介绍,一款汽车在研发过程中需要进行高温、高原、低温等多项试验,以前这些试验需要在海

南、青藏高原、黑龙江等地进行,一些关键环节的测试还需要请国外的试验室协助完成。福田汽车节能减排重点试验室引进了德国、美国、日本和奥地利等国际先进的核心试验设备12台,重点建设整车环境模拟排放、蒸发密闭、整车里程耐久性等7个试验室,可模拟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60摄氏度的环境及海拔5200米的高度环境。无论是设备的先进性还是试验内容的全面性,均在国内首屈一指。

据悉,仅福田汽车的“废水零排放”项目每年可以节约自来水达5万多吨,相当于北京市近500个家庭一年的用水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