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和区邮政公司挂牌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杨亮今天从国家邮政局获悉,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和区邮政公司在拉萨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全国邮政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邮政政企分开工作圆满结束,企业独立自主经营、政府依法监管的邮政体制初步建立。

记者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政企合一的邮

政管理体制已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中央提出了深化邮政体制改革的要求,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实行政企分开,加强政府监管,完善市场机制,从机制和制度上保障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确保通信安全;改革邮政主业和邮政储蓄管理体制,促进邮政业向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三流合一”现代邮政业方向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根据国务院关于邮政体制改革的总体精神,全国邮政系统自去年9月4日起,按照“自下而上”的原则,进行省级邮政监管机构的设立工作,同时成立省级邮政公司。2007年1月29日,重组后的国家邮政局和新组建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正式挂牌。随后,各省级邮政监管机构和邮政公司陆续挂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