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0%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张翼)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铭表示,根据《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1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将达到10%,2020年达到15%,并将形成以自有知识产权为主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装备能力,实现有机废弃物的能源化利用,基本消除有机废

弃物造成的环境污染。

陈德铭说,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是水能、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我国将加快可再生能源电力建设步伐,到2020年建成水电3亿千瓦、风电30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3000万千瓦、太阳能发电180万千瓦。积极鼓励太阳能热利用技术的应用,到2020年建成太阳能热水器面积3亿平方米。

继续推广户用沼气和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加快生物质成型燃料的推广应用,到2020年,实现沼气年利用440亿立方米、生物质成型燃料5000万吨。积极发展非粮生物液体燃料,到2020年形成年替代1000万吨石油的能力。中国政府将采取强制性市场份额、优惠电价和费用分摊、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建立产业服务体等政策和措施,积极支持可再生能源的技术进步、产业发展和开发利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