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春晚:奥运、民生将成重点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肖一)“春晚要有悬念,但并不神秘,今年我们要敞开大门办春晚。”刚刚组建的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昨日在京举行媒体座谈会,经过竞标担纲今年春晚总导演的张晓海、陈临春就如何做好春晚这顿除夕“大餐”与记者进行了交流沟通。

张晓海、陈临春表示,与往年春晚相比,2008年的奥运主题将成

重点,“作为全国上下的一件大事,奥运无疑是今年春晚要体现的重要内容之一,迎接奥运的气氛要在晚会里体现出来。”两位还表示,今年春晚将把重点放在关注百姓民生上。“回顾20多年来留在人们记忆中的《装修》、《相亲》、《超生游击队》等春晚经典之作,事实证明,只有真正贴近人民生活的作品才能真正受到欢迎。”陈临春说:“关注这一年中的大事,关注老百姓最关注的,关注跟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影响百姓生活的事情,这些都会在春晚里面有所表现。”

在演员的选择和节目的入选方面,两位总导演表示,2008年春晚将敞开大门,接纳社会各界提供的优秀作品。“入选不仅看人气,关键是看作品。不论你的名气多高,没有好作品也难以入选。春节晚会是要承载很多东西的,要真正带来思想性强、艺术性强、耐人回味的好作品。”

此外,如何革新零点倒计时的内容设计、更多吸引“80后”看晚会是导演组较为关注的重点问题,导演组表示希望改掉以往主持人一起倒数“10、9、8、7”的迎接新春方式,设计出更新颖的零点节目。对此张晓海、陈临春表示希望广大观众给春晚剧组积极出谋划策。他们还表示,在春晚筹备期间,将不定期地与新闻媒体保持互动,并多方听取社会各界对于春晚的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