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将举办

2007-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玉兰、郭扶庚)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天宣布,第十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9日到9月15日在全国各地展开。本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是“构建和谐语言生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据了解,自1998年开始,每年9月份第三周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

)。推普周活动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推普周”将江西省吉安市、山东省济宁市、河北省保定市作为重点活动城市,这是10年来第一次将重点活动全部安排在中小城市举行,体现了推广普通话活动重心进一步向基层地区延伸的指导思想。

在今天的全国“推普周”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军区总医院倡议全国医疗卫生工作者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倡议提出确立普通话为医院第一服务用语、第一工作用语的核心理念,优化医疗文字规范,优化医院语言环境。

作为2007年全国推广普通话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咬文嚼字》杂志社承办的“‘现代汉语规范词典杯’珍爱母语・共同行动――为城市美容”活动也于今天启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